TOUMA的用户体验设计

TOUMA的用户体验设计

 
   

该不该为Android制作符合Google标准的App?

    中国大多公司,在移动APP上使用战略都是为IOS定制,并移植Android平台。但在Android屏幕日益增长的情况下,IOS的交互方式在Android上体验并不是很好,这就对各大公司抛出了一个问题“到底该不该为Android定制APP?”

我们先看一下数据统计(未必准,仅作为参考)


    从数据不难看出,在中国Android系统的占有量约为70% 而IOS系统占有量约为7%。在这个Android屏幕日益增大的情况下使用IOS交互方式对Android用户的操作产生了极其大的不便。

    我们就拿美团App来说下……


    在这个4.4英寸的屏幕中,用户在不移动手握位置的情况下操作范围是蓝色的区域那么,在红框内的按钮用户想要触碰到,就需要挪动手机更换手握位置才能够触碰到顶部功能。这就造成了用户使用上的不便。如果是更大的手机那么更不便甚至会触碰不到屏幕的边缘。

    那么使用Android的标准把上方功能放入侧滑菜单后,这种问题便得到一定的改善。

    用户在使用App时有一部分时间是在移动中,产品设计者应该考虑到该情况让用户在使用中能够一直良好的握持住手机保证手机的稳定性。


总结:

    个人认为,IOS与Android都应该同等得到开发者的重视。提出时间为Android用户开发符合规范的App能够得到用户的青睐击败竞品,实际为Android特别开发app并不那么耗费时间。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