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MA的用户体验设计

TOUMA的用户体验设计

 
   

「侘寂」是什么?

    侘寂,这个词可能我们常常听到,大多数人也都知道这个词来自于日本。但当深入这个单词时我们又无法很好解释什么是“侘寂”,虽然日本大部分人都声称了解“侘寂”但极少有人能够很好的说明“侘寂”。

    放眼望之国内外一些公司往往很让人认为拥有“侘寂”设计理念,苹果、宜家、无印良品、魅族这些公司的产品往往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简约。但简约就是“侘寂”了吗?千利休(1522-1591)是日本茶道宗师,可以说是侘寂理念的奠基人,千里休曾这样阐释侘寂,他将庭院地面与草地打扫的一干二净后,摇晃一课树使少许树叶落于地面上。我们可以将这件事去这样理解,「在一个极为干净的事件中,加入一些我们以往认为不自然的东西而使其变得更为自然。」对于侘寂的理解,不同人之间也会产生不同的偏差。外国作者李欧纳·科仁在他的书中总结侘寂是一种节约,保持事物的简洁,但不使其消失。

 
 
评论
 
 
热度(14)